來到韓國,一定很好奇三餐吃什麼吧!現在來為大家介紹~

★全家微波BBQ漢堡
是的,這是我到首爾的第一餐。因為到飯店都下午2點多了,飯店附近雖然有餐廳,但是都沒有客人啦!為了避免溝通障礙,找間超商買微波食品比較快。這款漢堡吃起來還不錯耶,有BBQ味道的豬肉、起司片、還有一些酸黃瓜,熱熱的不錯吃喔。當時買還送一罐Zero可口可樂。
DSCF3261.JPG

★石鍋拌飯
來到韓國,一定要試試當地的特色餐點,石鍋拌飯就是其中之一。但是這趟旅程太倉促了,我根本沒查哪裡有好吃的石鍋拌飯啦!還好飯店對面有間賣很多韓國道地餐點的餐廳,吃飯時間都很多客人,應該不是地雷店,所以我也假裝是日本人進去試試。
DSCF3739.JPG

為什麼要假裝是日本人呢?因為在韓國到處都看的到日文耶,商店、餐廳的menu、招牌等等,可見日本人的市場有多大!
這是店內的情形,每張桌子上方都有小抽油煙管,目的是要抽走烤肉時產生的油煙。很可惜的,我沒點烤肉...現在好想試試用生菜包著肉片的韓式烤肉阿~~DSCF3266.JPG

這是我點的石鍋拌飯,賣相跟台灣賣的其實差不多,只是多了幾盤小菜。石鍋拌飯的料有豆芽菜、紅蘿蔔絲、小黃瓜絲、香菇,以及被熱石鍋燒到焦的鍋巴飯。味道吃起來呢,真的好清淡阿,可能是辣醬加的不夠多吧。因為我用日文跟店員點菜,店員應該知道我是外國人,上菜時就幫我加了兩瓢辣醬,外加幫我拌完,服務算是不錯啦!只是如果辣醬能夠留下來讓我再自行添加會更好!
在韓國吃飯,幾乎都會附小菜,據說連在麥當勞點漢堡也有付泡菜一碟,不知是真是假。不過小菜的好吃差異也很大,像這間的小菜我就覺得沒很好吃。辣蘿蔔很辣,但又沒味道,蘿蔔也不脆;右邊數上來第2盤不知道是什麼,很像用麵粉煎的餅,鹹鹹的;右邊第一盤我忘記是什麼了... 不過那是我唯一有吃完的小菜。
DSCF3267.JPG

★冷麵、黃醬湯
第二天的晚上,是個下雨天,氣溫很低。回到飯店以後,想說一定要吃個熱騰騰的東西,因此又來到飯店對面的餐廳。看了menu以後,有道簡體字是「冷麵」的菜,我想說應該是涼麵吧!不知道韓國的涼麵是什麼滋味,因此就點了一客。又想說涼麵是涼的,要點個熱湯,因此又找了一下menu,發現簡體字寫「黃醬湯」的一道湯,我想說應該是味增湯吧,就跟店員說要單點一個。此時店員露出非常狐疑的表情,但又好像瞭解的走掉了。這時的我緊張了一下,到底會來什麼東西阿?
涼麵來了,被一個很大的鋼碗裝著,上面淋滿紅通通的醬。店員俐落的用剪刀將在碗裡呈現螺璇狀的麵剪成4等分,真貼心。另外又幫我加了醋和芥末,並用手勢比說要拌一拌再吃。我看了一下,是蠻好吃的樣子,味道也不錯,裡面還有水梨切片耶。但是,實際吃起來跟想像的差好多阿!!我認為的涼麵,溫度頂多像剛從超商買出來涼涼的,但這碗冷麵,真的名符其實耶,有夠冰的!!!根本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嘛。麵體很細但是非常的Q,讓我咬都咬不斷。吃了幾口非常灰心,身體又更冷了... 趕緊喝一下他附的湯,媽呀!!怎麼湯也是冰的阿,還是鹹的耶!頓時有種快暈倒的感覺。這道冷麵在夏天應該非常適合食用,因為紅醬搭配醋很開胃,在秋冬真的不宜嘗試。
這時「黃醬湯」也來了,還附了碗白飯(圖片右邊第一碗)。我想說:白飯是送的嗎?還是我點錯了?算了,將錯就錯吧!趕快喝一口熱湯暖暖身。結果一喝就呈現絕望狀態,好鹹的黃醬湯阿!雖然湯裡料很多,有豆腐、絲瓜、蛤蜊,但怎麼這麼鹹又辣阿??後來我觀察周圍的客人,原來黃醬湯是要配飯吃的,類似湯泡飯。就這樣,在寒冷的下雨晚上,我吃著非常冰的冷麵,喝著又鹹又辣也喝不完的黃醬湯,以及吃不完的白飯...
DSCF337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i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