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一個天氣十分晴朗的早上 表姐約一起去溜冰 是溜冰刀喔!
連直排輪都沒溜過的我 就這樣傻傻的去了
到了台北小巨蛋 我們直接到2樓 在櫃台租了鞋子、護具之後 就進場囉
嗯,一進到冰宮 就像進了冰箱一樣 突然冷了起來 不過也不會冷到讓人直打哆嗦的地步 不過怕冷的人還是多帶件外套比較保險

小巨蛋的溜冰場 是國際標準的場地 
下圖就是溜冰場一景


換完溜冰鞋 可以下場囉! 真是既興奮又害怕
穿著冰刀鞋從看台走在溜冰場 走的很好呀 心想哪那麼容易跌倒阿!
等到一踏進溜冰場 瞬間鞋子沒了摩擦力 真的 非~常~滑~
對於一點點直排輪的基礎都沒有的我 眼睜睜的看著學過直排輪的表姐、表弟和表妹一個個溜走
留下我獨自一個連滾帶爬 沿著欄杆 非常緩慢的移動
更慘的是 連扶著欄杆都會滑倒阿 鞋子完全不受我控制
雖然表姐告訴我重心要往前 不然會往後摔 
但我還是摔了幾個屁股

終於 我緩慢的移動了半圈 在其他高手的建議下 我決定先練習在冰上走路
千萬別小看在冰上走路 走路都走不動 更別說要滑動了
在冰上走路 腳要外八 
腳要垂直抬起 另一腳站穩後再放下 
我扶著欄杆 來回練習走路 在此同時 表姐、表弟和表妹已經溜了幾10圈了呢
瞧 他們溜得多高興呀


好不容易練到可以比較穩定的行走 我靠自己的毅力 以龜速「走」完另外半圈 回到入口
終於有點信心了 我決定再「走」一圈 作為ending
在冰上走路還真累阿~

牆上可以看到現在的時間及溫度 才14度耶 不過身體一直在動 並不覺得冷 還流汗呢


小巨蛋冰宮每天都有固定的洗冰時間 早上是11點半 洗冰時所有人必須離場
洗冰就是要修復冰刀造成冰上的刮痕 下圖就是洗冰車 車後會流出水 開過去時 即在冰上形成水層


第一次的溜冰經驗真難忘 「溜冰時 舉步維艱 溜冰後 寸步難行」
除了不斷上演滑倒的戲碼以外 溜完冰之後 右腳膝蓋還拉傷呢 

你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溜 我的答案是 會

附上小表弟妹的可愛照片

口愛吧!

台北小巨蛋冰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i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