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年8月中,我到新竹竹東工業技術研究院上班了兩個月。為什麼這段期間會在工研院呢?因為我之後國防役的公司是工研院,雖然明年1月國防役才開始,從7月底畢業到10月底新訓這段期間與其在家當米蟲,不如先進去熟悉環境,又有錢賺,一舉兩得阿!

    我在工研院服務的中心是顯示科技中心,主要是顯示方面相關的研究。上班館別在78館,所在的部門,將近30個人,算不小的部門。走進辦公室,空間寬敞,每個人的座位就如一般辦公室一樣利用隔板隔開。我們的經理和主管想法都很年輕,和他們談公事、聊天都不會有壓力,遇到問題都可以很有效率的討論,工作分配也很明確,這和以前在研究所是完全不一樣阿(想知道研究所是怎樣的情形嗎?請看研究生不死,只是生不如死)。和同事之間的相處也很不錯,大家有問題都會互相詢問幫忙。整體而言,我覺得我所在的部門是很年輕、有活力的部門。

   就整個工研院而言,我覺得院方對員工的福利是不錯的。雖然薪水和外面科技公司比較起來是比較低,相對的,我們會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去進修或享受自己的生活。在休假上,除了有固定的調休假外,還有依年資而成長的特休假(最多可達28天的特休),所以第一年進去的新人,就有10幾天的休假呢!中午用餐,一餐只要35元,而且可以在偌大的餐廳用餐,也是不錯喔!工研院有單身宿舍,這對在外租房子的員工,是一大福音阿,可以省下不少錢。院方偶爾也會辦活動,例如今年中秋,就請來林志炫、同恩、楊培安來演唱,場面很熱鬧呢!

   有人說,來工研院就是養老,我覺得這是心態問題。如果不積極投資自己,到哪一間公司都是在養老阿。雖然工研院沒有像台x電、鴻x等公司有優渥的薪水和獎金,但我不想每天工作到十一、二點阿,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?在工作之餘,也要好好享受生活。Enjoy it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i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