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鐵,第一次就坐到商務艙,超奢侈的啦
(沒坐過商務艙的朋友不用惋惜,看完下面的心得你就會覺得--商務艙也不過如此)

今年中秋連假,完全都沒事先訂車票,新竹的客運又少的可憐 要如何回家呢?
還好今年的旅遊津貼還沒用,就決定坐高鐵啦
到了新竹高鐵站用自動售票機訂票,才發現熱門時段經濟艙的票都賣光了,來回都是如此(真是失策,以為大家都不想坐高鐵咧)
只好奢侈一下,商務艙給他用力的訂下去啦!
商務艙真的是有夠貴
經濟艙新竹-台南單程NT1050 商務艙則要NT1790
而且買來回票都沒打折喔! 高鐵到底在擺什麼高姿態??


商務艙到底貴在哪裡?好在哪裡?讓我來為大家享受一下

這是新竹的高鐵站,外型設計很不錯,很符合新竹的特色-風大
整棟建築很流線 就像用一塊布蓋著一樣
我覺得跟其他高鐵站比起來,新竹站真的很有特色


站外面的指標都很清楚


這是車站門口的時鐘,很簡約,卻很有fu,我喜歡


進入站內,空間很寬敞,採光明亮,很乾淨


站內有摩斯漢堡和無所不在的小7


我搭6點04分的423班次回台南,大約5點半就到月台上了
台北站好像會限制乘客在搭車前10分鐘才能進站
這裡沒限制耶~
在等車的同時,會有幾班直達台北的車呼嘯而過
真的是咻~~ 一下就過去了 超快
讓我更期待等會兒的搭乘~


列車大約6點02分進站
進站前月台黃線上跟捷運一樣,有警示燈閃爍
但高鐵的警示燈更明顯呢!



一列高鐵列車有12節車廂,商務艙固定在第6節
第6節的車廂剛好離月台出站的出口最近(坐商務艙的優勢一)
上了車之後,找到位置就坐下囉!
商務艙的位置很寬敞,一排只有4個座位(經濟艙一排有5個)(坐商務艙的優勢二)
位置上有置物架可放置行李(這經濟艙應該也有吧)
每個位置前面都有餐盤可以放下來,座位旁邊有音樂播放器,耳機可以向服務小姐拿(坐商務艙的優勢三)
另外每個座位都有一個110V的插座(坐商務艙的優勢四)
車廂很乾淨明亮,無異味
進入車廂的門上面會有跑馬燈,顯示接下來的停靠站、到達時間、現在速率等
看到了吧,速度居然到了295km/h


商務艙會這麼貴,主要是有商務艙專屬的服務小姐(坐商務艙的優勢五)
看到後面站著穿白襯衫的兩位小姐沒?就是他們
長的還不錯喔!(不好意思 我不敢正面拍他們,大家就將就點看背影吧)


另外商務艙還多了餐飲啦
服務小姐會像空姐一樣,問你需要咖啡、紅茶還是水
來看看還有什麼東西
飲品一杯、攪拌棒一支、糖一包、ACE餅乾一包、濕紙巾一包、乾紙巾一張、牙籤一支 (坐商務艙的優勢六)
以上!


讓我們來瞧瞧高鐵的洗手間 很高科技喔!
有感應式水龍頭 旁邊還可以調整水溫
感應式沖水 減少觸碰造成不衛生的感覺 還有感應式手烘乾機
洗手間很不賴,完全沒異味!


高鐵真的很快,新竹到台中才20分鐘,加速也沒感覺,真的讚
到台南也很準時,一下車看時鐘,真的是7點13分,太厲害了(台鐵10次有一次準時就要偷笑了)

這是台南站內的情景,和新竹站相比很明顯的虛了...


回程是搭乘5點17分的424列車回新竹
(這真的是要拍列車的LED顯示器,絕不是拍正妹!!



高鐵坐起來真的很棒,很平穩,聲音也小
重點是真的很快,我只花不到1小時半就到台南了
免除了塞車的痛苦
如果他的票價可以再便宜一點,我相信生意會更好

來看看高鐵有多平穩 放在窗框邊的飲料,在行駛中竟然沒什麼震動,日本的科技真是厲害


到底近300km/h有多快呢?


至於商務艙嘛... 如果你對於以上的六大優勢趨之若鶩,那錢就給他灑下去吧!!
不過位置很大很好坐真的不錯 但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坐商務艙吧!
下次搭乘,再來體驗經濟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i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